close

  

(因為是龍馬 這張圖我就不縮小了)

 

受到網舞的感召

這幾天在補看網王

網王跟很多日本漫畫一樣

人氣最高的角色不是主角

我一直對這個存在在許多少年漫畫的現象感到很有趣

(不是少年漫畫就沒有人氣這個意義了 好比你應該從來沒有聽說過票選伊藤潤二漫畫裡誰的人氣最高吧?)

離題了.. 說說人氣這件事

比如說獵人 

誰喜歡小傑啊?

大家都比較喜歡奇犽

再不然就是酷拉皮卡

或是火影

誰喜歡鳴人啊?

佐助的人氣一直都比較高啊

還有之前聽數學老師提過的 以前一部很紅的小拳王

人氣最高的也不是主角啊

然後棋魂

人氣最高的不是佐為就是塔矢啊

在灌籃高手裡面

喜歡流川楓的也比櫻木多吧?

....

不一而足

當然

網路上喜歡主角的人還是很多

(也還有漫畫主角人氣永遠第一的)

是阿  這我也知道

因為主角的人氣票選通常不是第一也是前幾名

 

回來說一下網王

網王的龍馬就比較可憐

他除了常常輸給不二啊  手塚啊(我說人氣) 

後來連外校的跡部等等一堆有的沒的都超過主角了

而我認為網王之所以很成功的一點

也正是因為  配角們的發展都非常淋漓盡致

不像火x  到後面原本很閃亮的幾個角色都漸漸沒什麼出場(像是鹿丸那些角色都很值得一寫)

單線發展的結果就容易讓讀者感到拖戲跟單調 

以火影的故事設定  要把故事的格局寫大其實是比像網王要容易很多很多的

因為網王是運動漫畫  模式永遠只有一千零一個就是往全國大賽邁進

火影是在一個架空的世界進行

可以說是作者想像力的高度就能決定故事的創意程度

不過發展到現在  可以說是劇情越來越狹隘了

之前還推出什麼屬性相剋  連作者自己都掌控不好的設定

難道是窮途末路了嗎? (其實這部早就爛掉了哈哈)

 

網王讀完後(昨天開始看 現在只剩下5本了!)

我又不知道該看什麼漫畫了

有不錯的推薦就給我吧XD

 

(PS. 我只看少年漫畫的  原因下次再聊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asinfi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