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64301300_07d806c027.jpg 

 

 

夏目可以說是近幾年動畫的一朵奇葩

在這個流行豪洨,灑狗血,相信我之術的acg潮流中

清新自然不做作的風格 

實在格外令人注目

 

該怎麼說呢?

每當觀賞夏目的時候

心中自然而然有一股很安定的感覺

我想 這應該跟夏目的個性有關

提到夏目的個性

中文實在沒辦法用一個單詞來形容它

但是日文裡卻有一個大家非常熟悉又十分貼切的詞

就是 "yasashii"

包含著"善良","溫柔","親切","體貼"諸多涵義的詞

在夏目身上一覽無遺

(不過 他也不軟弱 動畫時常出現的夏目直拳就是證明啊XD!)

 

這部動畫雖然以單元劇的形式呈現

但是我們也很容易就能注意到

一路過來

夏目從厭惡自己能看見妖怪的能力

逐漸在貓咪老師的指導之下成長的過程

 

對於妖怪從畏懼

到瞭解

到愛護

甚至最後很難過的發現

比起少數妖怪因為被人類驅趕封印而產生的怨恨

人類毫無來由的壓迫 殺害 利用妖怪的心態才是真正的邪惡

 

夏目這部動畫還有一個特色

是我在別的動畫從未見識過的魅力

我稱之為"夏目獨白"

在每個故事的結尾

夏目總是會對事件發出一些感慨

關心也好 難過也好 慶幸也好

都是以內心戲的方式呈現

而幾乎毫無例外的

我每一次都被夏目體貼的心情給感動...

 

獨白無論在小說 / 動畫 / 漫畫 各種藝術作品中

都非常難呈現到能在具備獨白該有的深度/內涵的情況下

還能吸引讀者與主角一同為之詠嘆

相比之下 用劇情來作為賣點實在容易太多了啊...

(對啦 那個便當發了又能收回來的 用網球打敗恐龍的 就是在說你們!)

而夏目不見刀痕地做到了這點

讓我深深的為這部作品喝采!

 

另外

我看到中段的時候

腦海中不由自主就浮現了王士禎寫給聊齋誌異的卷頭詩

應該可以作為這部動畫最完美的註解了

 

"姑妄言之姑聽之, 豆蓬瓜架雨如絲

料應厭作人間語, 愛聽秋墳鬼唱詩"

 

鬼怪哪裡可怕了?

你對他好 他就對你好.

至於人類呢?

你對他好 他心裡還想著要暗算你.

對於與人類相處我早已厭倦

不如和鬼怪們一起暢談苦悶的心事吧!

 

 

 

***以下為打滾區***

 

124.JPG 

右邊的是除魔師兼當紅演員 名取周一

動畫中的大人氣配對啊XD

這是在R2裡

夏目在他的邀請下到溫泉旅館進行高中男孩害羞的溫泉蜜月旅行(順便除妖)的片段

21.JPG 

中間是人氣幾乎超過夏目的愛吃保鑣貓咪老師

話說11集以他為妖怪主角的"貓咪徒然帳"真的讓我笑到翻過去了XDD

旁邊那隻是我最愛的小狐狸>///<

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可愛的小受啊!!

果然被稱為夏目糟糕帳, 夏目後宮帳不是沒有原因的!!

真是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asinfi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