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03.jpg 

勇氣100%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曲子XD

非常有活力的節奏跟編曲, 歌詞也很讚!

洋溢著青春熱情, 非常適合傑尼斯家小朋友的一首曲子啊!!

所以這次NYC翻唱這首其實我一直都滿期待的說~

不過在YOUTUBE看了完整版PV後, PV做得差強人意就算了

唱的部分我覺得真的輸給YA-YA-YAH版一截啊>"<

首先就是合唱的部分太多了, 幾乎沒有獨唱的段落

這首歌的精神不外乎就是, 勇往直前, 堅持不懈, 懷抱夢想, 燃燒熱情

非常需要適時而有力的獨唱, 才能把那份靈魂深處的力量唱出來

(用輪唱的方式也很好, 但是幾乎感覺不出來= =)

從頭到尾合唱的話, 用來表達慢板或行板或許還OK,

但是需要濃烈的"熱情"的色彩的曲子, 就不太行了..

 

另外一點就是, 最後一段發展部轉再現部的段落

大概就是"たとえ寂しすぎる夜が来たって..."一直到回到"そうさ100%勇気..."之前的地方

竟然漏了一句很重要的"yeah~"長音

(不知道在流行樂這種聲音叫作啥= =)

我想應該不是YOUTUBE的問題...難道是編曲的人沒注意嗎?

把兩首比較一下就感覺得出來了!

先聽NYC的, 從3:06開始到3:25

 

 

再來是2002年ya-ya-yah的, 從3:00開始到3:20左右

 

基本上, 如果跟我一樣愛這首曲子的人

大概聽第一次NYC的版本就一定會馬上注意到這個大差別然後氣得拍桌拔劍而起

這句可是這首曲子的畫龍點睛之處啊>"<

缺了這句低到高的喊聲, 整首曲子到這裡真的是"後繼無力"...硬是接回快板叫做"欲振乏力"

只聽段落或許還感覺不出其嚴重性

但是去感受整首曲子所要告訴你的故事, 去體會它的話

就好像對應歌詞裡的"寂寞漫長的夜晚", 這一句承先啟後的吶喊就像劃破黑夜的第一道曙光

拿掉後, 這首曲子的精神跟韻味根本就大打折扣啊>"<

總之, 雖然念念跟小涼舞蹈非常可愛(還有一個人, 是誰啊? 我沒有看到耶)

不過瑜不掩瑕...這次翻唱真的不能算成功=.=

 

------以下是更新的部分------

提到合唱的弱點, 我一直在想該怎麼解釋那種無力的感覺

今天在捷運上沒事就突然想到倚天屠龍記中記載的,

何太冲及班淑嫻在圍攻光明頂時用的一招劍法

原文中記載:

"這招「無聲無色」是崑崙派劍學中的絕招, 必須兩人同使, 兩人功力相若, 內勁相同. 當劍招之出, 勁力恰恰相反, 於是兩柄長劍上所生的盪激之力, 破空之聲, 一齊相互抵消. 這路劍招本是用於夜戰, 黑暗中令對方難以聽聲辨器, ...."

我突然覺得這就有點接近我想表達的感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asinfin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